外国语学院
党建思政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组织关爱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2-09      作者: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组织关爱暖人心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曹秀萍)“各位同事,金龙老师因病需常年服用的特效药最多只能维持几天时间,因疫情特殊时期实行封闭管理无法购买,且此药在一般药店无法买到,请大家帮忙买药……”。  

这是27日晚2219分从外国语学院教职工QQ群发出的一条紧急求助短信,求助人是“大学英语党支部“。这是怎么回事?

话分两头说,人命关天,先说买药的事吧。

外国语学院金龙教师由于身体健康原因,需要常年服用一种特效药,而这种药在许多医院和药店无法买到。由于新冠疫情,学校要求师生员工居家防范,市区道路及生活小区也实行了封闭管理。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金龙措手不及,眼看预备的药物最多只能维持几天了,情况紧急,怎么办?他首先想到了前两天接到的一条短信,于是立即向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曹秀萍寻求帮助。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之中见真情。群众有困难,党组织帮忙办,求助就是命令。曹秀萍立即向学院主要领导报告情况,连夜在院教职工QQ群发布了上述求助信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外院教职工们积极响应,立即行动起来。尤其是当大家得知金龙老师的爱人是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正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情况后,更是深为感动,一场爱心接力和爱心传递就此开始。

院党委副书记张婷婷第一时间提供了药品网购信息和指南,日语系党支部书记李小俞立即向老公下达“命令“,布置任务,请他帮忙买药,利用交通许可的便利给金老师送过去。大学英语教学部的陈海燕老师也在询问需要多少盒?如何送过去?韩慧、石军、董婷等老师也纷纷打电话、发信息,热心想办法、出主意。

28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陈海燕早早地就起床出门了,她顶着寒风、冒着危险跑了住家附近好几家药店。没有交通车,她只有从一家药店跑到另一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幸运地买到了急需药。当她在群里分享这个好消息时,同事们都很高兴,纷纷为她点赞,她回复道:“特殊时期,共度难关,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但是,高兴过后,问题又来了药要等到下午5点钟后才能到货而且,金龙住在樊城,陈海燕家在襄城,由于交通管制,金龙所住的小区又封闭管理,不能出去,怎么拿到药又是一个新问题。外院党委书记陈丰杰立即向他当天在学校值班的夫人“请示“,她当即“拍板”没问题“,并立即联系到同在学校值班的校医院奚文医生,请他自驾驰援。奚文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当即表示保证完成任务。要知道,原来总是开车走三桥回家的他,为了取药送药,不得不从一桥绕行一大圈,至少比平时多花40分钟才能到家,而且,当天是他女儿的生日。

然而好事多磨。当天下午,奚文下班后在约定地点等到6点钟,还不见陈海燕药来。原来,她正在陪读高三的女儿线上学习呢。而药店那边,她的丈夫任强老师已经焦急的等了半个多小时了。由于遇到特殊情况,运送药品的车辆要比原定时间晚很多才能到达。他对奚文说:“时间太晚了,你先赶紧回家陪家人过节陪孩子过生日吧。就这样,爱接力活动被迫中断。

第二天上午,陈海燕再次来到药店,终于顺利买到了药。然而如何把药送到金龙老师手中还是一个难题。就在同一时间,李小俞的老公也托朋友在樊城买到了仅有的3盒药,他当即开车过去取药送药。下午4点,当从他手里接过药时,平时不善言辞的金龙百感交集,热泪盈眶,激动地说:“很感谢,很感动,有这样的同事好幸运,在这样的单位真幸福,有党组织真暖心“。

再说金龙收到的是一条什么短信?为什么求助人又是大学英语党支部呢?

原来,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外院党委坚决听从上级和校党委统一指挥,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履职尽责,靠前指挥,落实落细时刻牵挂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用真心倾真情见实效服务师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放在心上。院党委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领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面、战斗在一线,保持“在线”状态,不能“下线”,不得“隐身”,不准“失联”。院党委创新工作方法,多次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等工作,制发了《外国语学院寒假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作安排》和《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全民排查、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的通知》并认真落到实处。每天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全院师生宣传、转发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通知、会议精神、工作指令、学院如何落实、工作要求等信息,要求党支部把居家防范、打卡报到、全民排查与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师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统筹考虑、一同布置、一同落实。

考虑到居家时间久了,师生在生活、学习、工作、心理等方面难免会遇到一些实际困难学院各党支部把关爱师生员工居家防范中的实际困难放在心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舒心地居家防范,愉快工作、学习、线上教学。为了联系上、了解清、关心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主动关心了解并解决好他们的困难各党支部向每位党员和教职工发出了一条温馨提示短信,提醒大家居家生活、工作中如果有困难,请找身边的党员,请找所在的党支部寻求帮助。金龙老师就是在遇到困难时首先想到那条短信,第一时间找到了党支部。

 

审稿人:陈丰杰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