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把党政的关怀送到国外 把游子的爱心传递国内

发表时间:2020-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王文浩)“我在国外时刻关注着祖国的疫情,襄阳的情况。谢谢组织的关心,我会更加安心工作,注意保护好自己” “谢谢老师!我们在国外一切安好,收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问候,大家倍感亲切温暖,愿老师同学们平安无恙。湖文加油,中国必胜!”

这是外国语学院在国外工作和学习的教师苗占婷、学生黄贝贝从国外分别发给外院院长汪国军、党委书记陈丰杰的微信信息,像这样的信息,自他们出国之日起从未间断。

目前,外国语学院有6名教师和11名学生分别在英、加、日、巴勒斯坦和罗马尼亚学习、工作、实习交流。为了加强规范管理,外院党委在他们出国前分别开会座谈,就学习工作和安全等签订《告知书》。还专门建立了在外教职工和出国留学实习学生qq群、微信群,指定专门教师进群负责联络沟通、关心帮助。

自疫情爆发以来,对在国外的教师也带来很大麻烦。外院党委给在国外的每位教师写了一封信,第一时间转达学校领导的关心。还发送了一条温馨提示信息,提醒他们注意安全防范,有任何异常情况及时反馈;同时请他们在国内的家属有什么困难或需要,及时联系我们。由于交通管制,导致原定于春节前后回国的3位教师不得不取消行程,改签延期。外院第一时间与他们联系沟通,在校内协调,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提建议、办手续。经与外交部、中国驻所在国使领馆联系,最终都顺利解决。

由于近期日本疫情形势严峻,外院主要负责人及时与日方合作院校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分管校长取得联系,希望对方特别关注疫情,关心我校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对方表示一定全力支持配合,巩固双方合作成果。同时,学院要求日语系支部书记李小俞多在群里关注关心学生,还委托在日本工作的日语系主任苗占婷去看望慰问在日留学实习学生,了解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外院的防疫、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受到了在国外学习工作的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在群里纷纷留言、点赞,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教师们也积极反馈,在疫情个人信息登记统计、日报到、测量体温、健康码注册等活动中,6名教师克服时差困难,全部按时按要求完成。在“双报到”活动中,卢颖、许立国、邓捷3名党员按时按要求双报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时刻心系学校,心向祖国,自愿捐款捐物献爱心。在加拿大学习的外院副院长王林参加了当地华人华侨组织的志愿者支援活动,并捐款50 加币。在日本工作的苗占婷捐款100元人民币和30000日元。在学校组织的捐款献爱心活动中,在国外学习的3名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陈春燕也都全部积极捐款支援家乡抗击疫情。他们的爱心善举和家国情怀温暖着外院这个大家庭

(审稿人:陈丰杰)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