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王瑛 王文浩 )2021年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王奎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丰杰主持,外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认真学习聆听了报告。

报告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引导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的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12个方面解读了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科学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性。

王奎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语言、浓厚的情感,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由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到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具体的数字和事例讲述了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他在报告中讲述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最终取得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宣讲报告为外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思政课,丰富了外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为教师们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有效性针对性借鉴。师生们表示,听了半条被子的故事、杨靖宇的故事、冰雕连的故事、刑场上的婚礼等革命故事,再一次受到灵魂的拷问和精神的洗礼,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更加增添了对民族英雄的敬仰之情,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发奋学习,为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摄影: 王瑛)

审稿 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