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群团 >> 正文

外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

发表时间:2019-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曹秀萍)为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的爱国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教育,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3月31日组织广大教职工到老河口市爱国主义教育省级示范单位李宗仁第五战区司令长官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职工们参观了纪念馆历史遗迹,认真观看了珍贵的第五战区抗战史料。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伟人蜡像、一个个感人故事,栩栩如生,感人至深,让教职工们对国民政府第五战区抗战历程和老河口军民浴血蹈火、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先烈们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甚至流血牺牲的伟大精神敬佩不已。

走出纪念馆,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回想起馆内记载的那一段血与火的抗战历史,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理当倍加珍惜,更加努力工作。院党委书记陈丰杰在勉励讲话中指出,学院目前正面临着学科建设与发展难题,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是外院发展的关口和机遇。希望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像李宗仁将军说的那样,“硬干苦干是我们之出路”,为外院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教职工在纪念馆外抗战浮雕墙前合影留念)(付光辉 摄)

审稿人:陈丰杰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