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群团 >> 正文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外院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表时间:2019-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张婷婷) 为进一步加强外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热情,10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会组织教职工和家属及部分学生代表在襄城长江银兴影城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在鲜红旗帜的衬托下缓缓拉开序幕,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聚精会神,心情跟随着剧情发展跌宕起伏,时不时的还有人悄悄地擦着眼泪。

 (照片来源 李小俞)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感慨万千,激动不已。曹秀萍老师感言:“回顾伟大祖国从刚刚成立到走向强大的一个个历史瞬间,依旧让人热血沸腾。在祖国取得的每一个历史性辉煌的背后,都有无数平凡的小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如果说在过去生活、工作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依然挡不住人们爱国敬业的热情,那么,身在经济、社会等物质生活条件发达的今天,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敬业、不去爱国?”

刘霞老师饱含深情地说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它真实再现了过去经历的生活,那时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真挚深厚,有着无比强大的凝聚力,老师们应该发扬这些优良品质,把热情、爱心、团结传递给每个人,做好学生的表率和榜样!”

“当我看到开国大典上的万无一失,香港回归时的一秒不差时,由衷的对先辈们产生了敬佩之情,他们对祖国的深情让人深受感动。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为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我爱你,我的祖国!” 学生会副主席田彬峰激动的说。

“在每一次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总会感到热血沸腾。国泰民安,生逢其时,何其荣幸!”学生分团委副书记王诏易热泪盈眶。

其他观影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了解祖国的文化,历史,延续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由外院校企合作单位、襄阳讯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给予大力支持。

审稿人: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