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群团 >> 正文

【外院“抗疫”故事】外院抗疫光荣榜之——党员双报到马晶晶

发表时间:2020-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马晶晶,女,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后,做为一名党员,她第一时间到居住地朝虹社区报到,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第一天晚上社区安排她负责小区四号楼的入户体温排查和防疫宣传册发放的工作。她立即上门开展行动,疫情初期一些老人安全意识不足,她利用登记体温的时间向居民宣传防疫内容“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外出”。为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对于当天未敲门无应答的住户,她第二天晚上再次敲门,并主动与物业联系,确认该户是否无人居住,努力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随后几天,社区安排该同志先后在大门口值班,负责查验小区居民出入证、测量体温;小区内巡逻,规劝居民不随意外出,不在小区内聚集或散步;为小区居民送爱心蔬菜等工作。每次值班4到5个小时,该同志不畏惧不退缩,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刚开始在小区值班时遇到一位老爷爷不听劝阻,执意要出门,甚至将不能外出的怨气发泄到工作人员身上的情况,该同志积极发挥作为大学辅导员的工作特长,跟老人进行谈心交流。“老爷爷,您是不是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了?您一定要出去是有什么别的急事吗?”在充分理解老人焦虑心情的基础上对他思想和情绪进行开导。“您的心情我们特别能理解,如果疫情能早一天得到控制,我们也能早一点自由自在的出门,您说是不是?”在该同志的劝导下,老人的情绪得到了缓解,安心的回到了家中。之后的小区巡逻过程中遇到下楼遛狗或散步的居民,该同志耐下心来积极与他们沟通,告知他们现在的疫情形势以及外出的危害,规劝他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忍耐一时的不方便。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协助社区发放爱心蔬菜,挨家挨户的送到居民家中,在值班过程中遇到不会使用手机自助下单的独居老人,该同志主动与社区联系,帮助老人采买药品及必要的生活用品。

在做好小区值班的同时,该同志也不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学生保持联系,告知学生未收到明确开学通知前不返校,关心本院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健康状况,询问学生目前网上学习情况,摸排因疫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并积极向学院反馈。同时做好学生心理安抚,一些学生长时间在家和家长产生矛盾,该同志积极做好双方的沟通工作,鼓励学生与家长相互理解和体谅,多交流沟通。

该同志表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防疫狙击战”该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马晶晶同志在小区参加防疫值班)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