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群团 >> 正文

【外院“抗疫”故事】外院抗疫光荣榜之——宣传报道黄治勇

发表时间:2020-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黄治勇是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的一名教师,身兼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书记,第二教研室主任等职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只能宅在家中,为降低疫情防控对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学工作的影响,切实贯彻落实“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 和“四个确保”的开学教学要求,必须要做好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二教研室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为保证正常线上教学,不仅要在短时间内调查了解清楚教师与学生线上教学设备、教与学的能力、教与学的条件及实施线上教学可能会遇到的种种困难,而且要在此基础上了解、梳理、明晰各种线上教学方式的优缺点,才能为制定出最优的线上课程教学安排。面对全新的教学情境,工作挑战,也为更好帮助部分年龄较大、电脑操作技能有困难的教师尽快适应特殊时期的教学方式,黄治勇挑起了重担,没有退缩、没有抱怨、没有工作上下班时间观念,随时在线利用一切语音、视频、远程等办法,逐一耐心解决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软硬件操作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与难题,解决了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教学的燃眉之急!同时在线上教学工作期间,他不断探索线上教学技能再慢慢向其他教师逐步推广,提升第二教研室整体教师大学英语课程线上整体教学效果。在这场特殊疫情面前,他作为负责人坚决不让一个教师掉队!在帮助解决好教师们的线上教学之后,他又转战学生战场与教学管理层面,批改线上作业、指导教师创新、布置高质量作业、监督与督促学生及时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生学习质量不掉队!

在接到在职党员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双报到”通知后,作为党员的他在忙完线上教学同时,又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防控一线。防控一线风险大,任务重、人手紧、老旧小区防控难度,他不畏工作艰难、不畏事情繁杂,不仅圆满完成了苏家园社区安排的提花厂老旧小区防控工作任务,而且在得知所住小区要求增加晚间值班时,他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的网站建设维护和审核上传新闻稿件的工作,也转交到他的手上。为及时、准确传达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各项宣传报道信息,发挥网站宣传报道的力量,他不辞辛劳,尽职尽责的完成日均2篇,累计总量近80篇的稿件上传任务,确保了新闻的质量、及时性与有效性。在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最忙的日子里,他每天都会抽时间关注外院网站的运维情况,有效地维护了网站的正常访问与运行。该同志在第一时间以尽责的态度,出色的工作全力保证了外院宣传报道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院宣传氛围!

无论是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还是宣传报道,他都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外院高质量发展,夺取“双胜利”默默的尽着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