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群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群团 >> 正文

【外院“抗疫”故事】外院抗疫光荣榜之——健康监测王文浩

发表时间:2020-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作为外院办公室主任和一名普通党员,王文浩同志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自觉投入战时状态,听从领导指挥,积极做好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元月19日至今近三个月的漫长时间里,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每天频繁翻看学校各个部门qq和微信工作群信息,并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和要求传递给外院领导和每一位教职工,为及时完成工作任务赢得宝贵的时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始终坚持每天收集整理并汇总上报教职工健康日报信息、居住地信息、国外教职工信息、党员和非党教职工捐款捐物信息、外地教职工信息及其返襄返校信息、襄阳教职工内部流动信息、教职工健康排查信息、党员“双报到”信息、处级干部“社区志愿服务”信息、征求对学校2020年考核方案的修改意见信息、抗疫先进人物及其典型事迹信息、战“疫”期间外院全面工作大事记信息等等。面对这些纷繁复杂的信息,他能够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通过qq、微信、电话与相关人员保持频繁联系,所有收集汇总的信息都做到了无遗漏、无错误,确保信息原始真实,并按时按量按要求规范精准核对完善,顺利完成报送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他遵守组织纪律,按照规定实行党员“双报到”,多次参加了襄城区檀溪湖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重点疫情防控小区---恒大名都小区参与了防控值守、宣传巡查、物资配送、规劝外出散步者等工作。为筹备复工开学,他到学校领取防疫物资后,又两次到校对办公室、会议室和办公区域杀菌消毒和清洁卫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他起草了致医务工作者家属的慰问信,关心关爱逆行中的英雄。为外地几位教职工顺利返襄返校,他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提供方便,嘱咐返回后居家隔离做好防护。为外院人事制度改革出谋划策,他起草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岗位聘用工作方案(草稿)》,供领导们修改、补充和完善。他还积极撰稿,先后十多次宣传报道了外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近半数被学校网站录用,其中以《疫情在前,责任在肩,我们在行动》为题,报道外院党委班子带头、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全面开展抗击疫情所取得的成效。他默默地为外院宣传工作取得2月份全校第一、3月份全校第二的好成绩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为完成上述这些任务,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很多时候为了赶任务甚至忙到深夜转钟时分,毫无怨言,无怨无悔,体现了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