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培养国际人才 拓展海外实习实践基地

发表时间:2019-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教工通讯员 李小俞)近日,从学校教务处公布的《2019年度校级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名单》获悉,外国语学院申报的“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获批学校2019年度校级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日语系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了新的更高的平台,当然也为基地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副校长刘彦君女士进行赴日宣讲  照片来源 李小俞

2013年开始,我校已有20余名学生赴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实习、留学、考研深造,大部分学生通过联合培养考入日本知名学府的研究生或在日本就业,他们的日语能力和视野都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2016年我校已与大和语言教育学院签订了官方合作协议,学生出国留学已成常态。学生通过在大和语言教育学院的实习实践,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语言能力明显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当然,在这几年的建设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借此校级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之际,今后将会逐步研究商讨出更加完善的合作机制,以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实习实践任务,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提供更高更好的稳定的平台。

 

日语系主任苗占婷老师在大和语言教育学院与学生们座谈 

 

(审稿人 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