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特殊开课方式 特别教学关注----外国语学院 开学第一天

发表时间:2020-02-17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曹秀萍陈鸾李小俞呙小云)2月17日,开学第一天,英语、日语、大学英语课程都有在线开出。因情况特殊,开课方式特殊,因此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

一方面在开课前请开课教师做好教学前的精心准备工作:通知学生、测试平台、准备资源等应有需有。

另一方面,为了将课程开设好,外院按照既定的方针,第一天课程之后,集中做好三件事:

1、学院集中梳理学生反馈意见,做好教学工作的协调。

2、及时梳理教师对课堂驾驭的认识,方便其他教师改进教学方式。

3、梳理领导听课看课的想法,督促教学。

学生对学校的“开学第一课”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学校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暖心。同时对我院教师上课的准备也给与了较高评价。英语1912班成露同学说道“老师的精心选课,任务布置和直播答疑同样也能让书房变成课堂”。英语1811谢思琴同学感叹:“今年的开学有点不一样,虽然同学们没有在一个教室,但我们还是感受到了聚在一起的温度,隔离在家但没有隔离爱与知识,这就是中国力量”。所有的同学有一个共同的期待:春暖花开时,相见隆中山。

教师积极上好第一课。新平台,新方法,不一样。第一课,白葵老师选择了直播,互动效果较好,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点赞)。白老师说:老师要熟悉教学平台,设计网络教学方案,优化教学内容,科学组织网络教学;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能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外院陈丰杰书记参与了听课看课。他感觉到:从第一天外院线上教和学的情况看,超过了三个预期:教师准备的比预期更充分,线上教学实施的比预期更顺利,师生反响和教学效果比预期更好。做到了三个没有,即没有停学,没有停岗,没有停步。

第一天,开了个好头,外院将在后面的工作中做实做细,并做出特色。

(审稿人汪国军)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