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赛促课:大学英语积极备战“教学之星”大赛

发表时间:2020-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詹玉月)为帮助教师锻炼和强化教学基本功,切实提高教师讲课水平和业务素质,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推动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大学英语教学部积极选送由詹玉月、宋之允、王泽和付光辉老师组成的团队备战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

4月收到大赛通知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要求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詹老师精心挑选参赛团队成员并全力以赴备战大赛。该团队中的詹玉月和宋之允老师已经参加过往年的“教学之星”大赛,并均取得过优异的成绩,而王泽老师也是大英部近年的优秀青年教师,同时,实验室主任付光辉老师的加入也让整个团队在技术支持上如虎添翼。

为确保大英部在本次大赛中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詹老师、宋老师和王老师先后十多次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会议商讨参赛课程的选材、环节设计、课件制作以及具体录制注意事项等等。常常很晚了,三个人的小群里还在讨论着课程中的某一个环节设计是否合理。而这近乎苛刻的自我要求,是为了再次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现我院教师的风采。与此同时,付光辉老师为了确保三位教师有一个良好的录课环境,提前多次赶赴学校与教务处沟通,修理和调试录课教室设备,确保录课当天零故障,保障录课顺利进行。精心准备后,5月20日,全体团队成员在湖北文理学院录课中心进行了参赛课程的录制工作。录制过程中各自分工明确,并且为了保证最好的效果,前后双机位录制了三次,全力以赴,希望在本次大赛中再次取得好成绩。

2020.5.20大学英语教学部参赛团队在课程录制现场讨论

教师教学竞赛是对学校今年教学重点工作之一的具体落实,外国语学院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院领导大力支持,并做好了相关工作部属和前期动员,同时也希望本次参赛团队能在“教学之星”大赛上为湖北文理学院再夺辉煌!

审稿: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