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沙龙--日语系暑期系列讲座第六讲

发表时间:2020-07-27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刘东)2020年7月27日上午9:00,由日本欧亚财团资助的日本文化类系列讲座第六讲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张果老师主讲,讲座的主题为《中日可能表达之语义对照研究》。

本次讲座从中日可能表现的构造、中日可能表现的意义、中日可能表现的具体分析和日语教学中所面临思考等方面进行分析。首先从日语可能表现的具体例句进行分析,让在线同学们很快进入到可能表现的思维中,并从中国日语学习者和日本人的角度进行对比分析。其次,从形态论和意义论的角度就可能表现进行讲解,用具体的例句贯穿始终。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所提问题更加具体,有同学表示能否更加详尽的讲解相关内容,更多的学习相关知识。

最后,在线学生向张老师表示感谢的同时,深深感受到张老师日语知识功底深厚、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让本次学习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

审稿人: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