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沙龙--日语系暑期系列讲座第七讲

发表时间:2020-07-28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刘东)2020年7月28日上午9:00,由日本欧亚财团资助的日本文化类系列讲座第七讲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苗占婷主讲,讲座的主题为《湖北与日本大分县交流回顾与展望》。

苗占婷从武汉市与大分市的友好关系、日本大分县的概况、湖北省与大分县的交流回顾和今后两地的交流展望等四方面进行讲述。首先,在友好关系的讲述中,日本大分县与湖北省的友好交流由来已久,大分县大分市自1979年9月7日和我省武汉市结为友好城市,大分市也是武汉市缔结的第一个友好城市。其次,着重强调大分县在日本占据第一的相关资源和产业。大分县被称作为日本第一的“温泉县”,温泉的涌出量、源泉数都高居日本首位。另外大分县还有许多日本第一,日本第一的碳酸泉、日本第一有名的烧酒,日本第一美丽的水库,人均鸡肉消费量日本第一等。再次,就近年来湖北省与大分县的交流进行讲解,至此学生才了解到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和日本新日铁株式会社大分制铁所之间“缘”来制铁的关系。最后,就两地未来的交流进行展望。希望我日语系学生能够赴日就读大分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会后苗占婷就学生们所提出的中日高校间的校际交流、疫情下赴日留学注意事项和未来日本留学政策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最后,本次讲座在讨论中画上终止符。

审稿人: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