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赴华科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2020-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詹玉月)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深入推进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9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在成、研究生英语任课教师陈玫伊、研究生英语教研项目负责人詹玉月、宋之允等一行4人赴华中科技大学考察学习,受到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系胡艳红主任等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与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袁在成就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的课程设置、团队结构、教材选用、考核评价、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胡艳红等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与改革经验,就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探索创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建议根据我校研究生的实际水平,将研究生英语教学重点放在学术英语阅读和写作方面,以读促写,以读促学;其中,写作教学应侧重于应用文练习,提升学生各种文体的写作水平;同时,鉴于线下课时有限,建议将课下任务延伸到网络,充分利用线上资源。

此次调研为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内容优化等教学改革环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外院将结合其它兄弟院校的考察经验,形成适合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实际的课程建设方案,不断促进我校研究生英语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胡艳红等提供)

审稿: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