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沙龙----日本文化类系列讲座第十三讲

发表时间:2020-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苗占婷10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日本文化类系列讲座第十三讲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方式进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日本二松学舍大学校长江藤茂博教授主讲,分前半场《日本动漫与日本文化》和后半场两校间的国际合作交流洽谈会,由日语系系主任苗占婷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在成、日语系全体老师、及日语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受到到日本欧亚财团的资助。

江藤教授按照年代顺序从漫画的历史性展开与出版、连环画剧、日本的电影史、电视放送的推广、家用电视的普及和数字文化的登场等几个方面详细地梳理、介绍了20世纪日本漫画、动漫的发展历程,在讲解过程中还给我们展示了大量各时代具有代表性作品的片段,有大家熟悉的《铁臂阿童木》《魔女宅急便》等,也有大家可能从未听过看过的早期作品,在扩大大家视野的同时,让听者更形象、直观地对动漫的诞生、动漫的开端、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等有了更深次的认识。

前半场讲座结束以后,袁在成及日语系老师就建立校际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意向,后续将加强双方联系,争取早日促进交流的达成,开辟外国语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审稿: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