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整行装再出发

——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教研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黄治勇)2021年3月4日,大学英语教学部在外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主题教研活动。会议议题为“总结经验,精心谋划,争取6月备考再创新辉煌”。会议由大英部主任曹秀萍主持。教学副院长袁在成、全体大英部任课教师及实验室教辅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两位教研室主任通报了我校2020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考率和通过率整体情况。其中,第一教研室报考率为65.3%,通过率56.7%;第二教研室报考率为22.9%,通过率57.4%。总体来看,本次四级通过率较上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为期一个月的考前集中备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数据分析显示,19级各班四级报考率和通过率均不平衡,差距悬殊。据任课教师反映,由于报考名额限制,部分学生在四级报考规定时间内未能报名成功,其中有学生个人不够重视而错过报名时间的情况,也有部分学生对本次考试信心不足,犹豫不决而错过报名期限的情况,还有二级学院教科办未能及时统一处理学生报名事宜而导致报名失败的情况,不一而足。数据分析还显示,同一任课教师授课的几个平行班级,四级通过率悬殊也比较大。针对这一现象,老师们指出,班级学风和学生的配合度是影响备考效果的关键所在!在经验分享环节,会议专门邀请了本次一次性通过率较高的几个班级任课老师分享了平时备考的一些好的思路和做法,大家普遍认为,词汇是关键,学风是保障;专项强化训练是基础,课内外落实见成绩!

最后,老师们围绕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外院年度工作计划、外院岗位聘任任期内职责,为切实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四级通过率、促进大英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畅谈自己的“新年心愿”。大家纷纷表示,新年新气象,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好教学、科研、育人、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为外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院长袁在成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的同时,不时同大家交换意见,指出四级备考和课程教学并不矛盾,大英部全体教师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持续开展四级备考,不断提高四级通过率,为提高我校考研英语过关率打好坚实的基础。

曹秀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主题教研会议是一次经验总结,也是一次摸排调研,更是一次新征程的宣传动员和提前谋划。她表示,会后教学部将根据本次会议搜集的各种信息,重新梳理四级备考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据此制定6月份四级备考计划,争取四级备考再创新辉煌!

(审稿: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