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专业建设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发表时间:2018-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日语两个本科专业和一个应用英语专科专业,现有2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087人。现有教职工54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教授、副教授15人,客座教授5人,隆中学者1人;在岗博士6人、硕士33人。常年聘请美、英、日等国的外籍教师3-4人。近年来,多名教师先后出访美、英、澳、加、日、德、新等国攻读学位、进修、访学以及学术交流等。

学院拥有三门校级精品课程和优质课程,建有“湖北省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现有设备先进的语音教室4个,座位数220个。一个录音间,一个学生资源中心,单价800元以上的教学科研设备393台(套)。400座自主学习中心一间,现有教学仪器设备值额420.561万元。专业资料室总面积140平方米,现有纸质藏书10000册,订购中外文期刊131种、2000余册,中外文报纸10份,DVD、VCD光盘1953盒。提供数字录音、教学课件播放、多媒体教学辅助、同声传译等方式服务于教师教学与学生课堂和课下学习。

专业:英语(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合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较宽厚的人文学科知识和一定的科技知识,初步的科研能力,良好的道德心理与身体素质,能够从事中等院校教育、外贸、外事、翻译、科研、文化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英语专业以英语教育、商务英语、翻译三大模块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2011年开始,英语专业招生独批“翻译方向”,深受欢迎。2014年开办“英语+工商管理”双学位的复合应用型人才试点班,面向全国招生。

主要课程:英语语音,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法,高级英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技巧,英汉口译,英语语言学,英美国文学,第二外语(法语、日语)。商务英语、英语课程教学论。双学位中的第二学位系列核心课程。

日语(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综合素质好、应用能力强、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日语语言运用能力,具有基本的日语文字处理能力,能在中等院校、经贸、文化、旅游、科研等部门从事教学、外事、外贸、翻译、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日语高级专门人才。

日语专业以日语语言文学经贸日语两大模块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方向。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2014年开办“日语+汽车”双学位的复合应用型人才试点班,面向全国招生。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日语视听、日语口语、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语翻译、日语语言学概论、经贸日语、日本文学史、日本概况。双学位中的第二学位系列核心课程。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