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质量工程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质量工程 >> 正文

商海无涯,实操不易

发表时间:2019-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肖陈毅 王瑛)经过五天的学习,跨境电商培训课程进入最后一课。在培训负责人严庄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于7月12日学习了Listing的编写及优化和FBA物流的相关知识。

上午九点, 严老师将前一天课后布置的实操作业进行了详细展示,这些都是学员们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第一次“试水”,学员们几天的知识积累经实操得以展示出来,被放上PPT。学员们的选品众多,有指甲油,有脸谱,还有对联等70种选品,风格各异。学员们都认真观看其他组员的选品,碰到有特色的还会鼓掌欢呼。其中不乏好点子得到严老师的认可,他打趣道:“我改天就试试这个产品,看起来不错。”随后,严老师为学员讲解Listing的编写及优化等相关内容:亚马逊产品页面包括标题、详情描述、五点描述、QA、图片、Reviews等。Listing作为选品的基础工作,有许多常见术语。他则重点提到了Listing的核心构成,其中的标题、品牌名以及注意事项都在课上一一呈现。之后再次提到FBA的重点知识以完善选品的Listing界面,他强调选品后还需进行A+页面的创建,即产品的详细图文展示,其中重点提到了标题的写法,要单词大写,清楚描述产品的性能。其次是产品的五点描述和产品详细描述,同样是产品图文展示的重点内容。理论知识教授完成,学员们开始根据要求实操进行选品的Listing页面和A+页面的编写工作,学员时而抬头寻找老师的身影,时而询问身边同学,老师穿梭在学员中进行答疑解惑。学员完成作业后表示:“实操起来能更好理解理论知识,虽然碰到不少困难,但最后都能顺利完成,也能在庄哥的解答中学到更多上课学不到的知识,感觉收获了很多东西。”

在此次课程中,学员们学到了如何写好产品Listing的方法,知道了选品的不易和严谨,也在实操中积累了不少经验,让理论知识得以成为工作所需。同时。实操的过程让同学们变得更加耐心,更加谨慎,同学们从选品中明白了创意和脑洞是多么重要,学习的过程就是不断积累经验并运用而成为自己的技能和优势。

审稿人:袁在成

 

                                      摄影者 李汶娟

 

                                        摄影者 肖陈毅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