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质量工程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质量工程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开展9月份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表时间:2019-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宋之允)为切实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926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部在S4-315多功能教室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曹秀萍主持,教学部全体教师出席。

本次讨论的主题是“如何培养人”。活动从詹玉月老师的示范课视频观摩和研讨开始。老师们结合自己的观后感,围绕大学英语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协同育人337工程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就如何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如何编制“金课”课程教学、育人双大纲、如何有效地组织和管理教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老师们认为,示范课为如何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课堂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如何设计和驾驭课堂活动、如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金课”教学理念提供了很好的启迪和参考。也有老师提出疑问:当前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四、六级通过率和考研英语及格率,如何在搞好四级备考的同时,兼顾好“金课”建设,把每一堂课都上成“金课”呢?针对这个问题,老师们结合其他兄弟院校的做法,提出了不少解决这一困境的改革办法,比如让大一新生入校第一学期就开始四级备考,四级通过以后,再以开设选修课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各类“金课”,以满足同学们多样化的个性发展需求。此外,老师们还围绕近期课堂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其它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包括钉钉办公平台在学生自主学习中的应用、无手机课堂建设等。

曹秀萍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虽然大学英语当务之急是提高我校四级通过率和考研英语及格率,但在加强备考的同时,还要牢记和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探索思政育人、中国传统文化教学、“金课”建设等课程改革思路,不断提升大学英语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大学英语人才培养目标。

审稿人: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