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质量工程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质量工程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开展11月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表时间:2019-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宋之允)根据《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安排,大学英语教学部于11月7日下午在外院一楼会议室开展11月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曹秀萍主持。大英部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会上,老师们围绕“如何评价课程质量”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大学英语“金课”的标准、课程质量的评价方式、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价体系改革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大学英语“金课”的高阶性标准应体现在英语语言文化知识、跨文化交际能力、批判性思辨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双语文化素养、国际性文化视野等多项培养目标的有效融合;创新性标准应体现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的先进性和互动性、学习结果的探究性和个性化;挑战度标准应体现在基于入学英语水平测试基础上教学内容难度的分类适度拔高。老师们认为,课程质量的评价应着重评估“三级目标”(即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教学目标、课堂教学目标)与实际教学活动之间的契合度、实现度和相互支撑度。关于现有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老师们认为,应革除其中一些不合理的因素,如学生评教过程中的一些主观偏见和恶意差评,同行评价中的不甚了解和以偏概全,等等,真正做到客观、公正。此外,老师们还就“四级备考中的金课建设”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刚刚举行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信息员座谈会上的反馈信息,老师们认为,四级备考应拉长战线,系统规划,从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就开始介入四级备考相关知识的介绍,并有针对性地夯实语法、词汇、语音等基础知识,后续几个学期,应根据知识技能的难度,分别确定每个阶段的备考专项和备考目标,直到考前冲刺阶段的综合训练,要做到井井有条,逐项落实。

审稿人: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