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改革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日语系开展“千问计划”集中答疑

发表时间:2018-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麦新莲 苗占婷)1226日,日语系在南区S4 -302教室举行2018年“千问计划”集中答疑活动。活动由日语专业本学期实施“千问计划”的《日语阅读(一)》和《日语视听(三)》两门课程的任课教师李小俞和苗占婷主持。日语专业全体大二学生和部分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考研、实习与就业、留学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考研方面,苗占婷从专业考研和跨专业考研两种方式围考研科目、考研方向、考研学校选择、考研时间等进行了讲解。同时,邀请大四学长吴达飞和秦万清两位同学向同学们分别做了专业考研和跨专业考研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考研选择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在此期间开展了问答互动环节,更好地解决了学生们的疑惑,让学生更加明确了考研方向及院校选择的要点。

(学长分享考研经验)(苗占婷 摄)

实习与就业方面,苗占婷主要从日语专业相关度比较高的“日企实习就业”和“日语高中教师”两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在东普雷(襄阳)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湖北丰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小糸车灯有限公司等日企实习基地和湖北词源、华之语教育有限公司等高中日语教师实习基地的学长们的实习及工作状态,增强了学生们学好日语的信心。

留学方面,苗占婷介绍,自2016年日语专业与日本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建立校际合作以来,每年出国留学已成常态,2019届毕业生有8人。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与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合作的“2.5+1.5”和“3+1”模式及费用情况,鼓励大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状况下出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千问计划”课程任课教师苗占婷为同学们答疑)(秦万清 摄)

本次集中答疑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考研学长的分享,一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许多疑惑,另一方面也是对同学们今后努力方向的指引,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学习目标。

 

审稿人: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