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改革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日语系开展暑假小学期暨“三进”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向朴容 张皓) 为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性活动,巩固所学理论,增长实用知识和技能,培养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能力,日语系组织18级学生开展暑假小学期活动,于74日到东普雷(襄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简称东普雷)进行行业认知实习。

    74日早上830分,日语18级全体同学在湖北文理学院北区校门口集合完毕,经过一个小时的短途旅行,大家齐聚在公司门口,听从老师的安排,有秩序地进入厂区。首先,通过PPT的介绍和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东普雷在襄阳建设并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并了解到它由日本东普雷株式会社100%投资设立,投资总额达60亿日元,是东普雷株式会社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公司。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厂区,接待员介绍了位于工厂门口的汽车模型。最后,同学们进入车间内部实地参观。介绍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个车间,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现代化工厂的智能化。在整个参观过程,车间内空气始终保持新鲜,没有任何异味。介绍人员讲到,该厂车间内装有空调,保持恒定温度,以保证工作人员正常工作。

(行业认知实习过程   图片由东普雷提供)

通过此次行业认知实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了解了现代化工厂的智能化,认识到了工人师傅们工作的艰辛,对汽车的生产过程有了大概印象,也体会到对生活、对学习的无限乐趣。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在生活中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

   同期进行的还有暑期教师“三进”活动。本次活动由日语系全体教师参加,由东普雷人事部门的领导和同仁对接。东普雷作为我校日语专业实习就业基地,近年来连续不断地接纳了我校大量的日语专业毕业生,目前很多毕业生已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步入管理层。本次活动,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IMG_9937

(教职工“三进”活动   图片由东普雷提供)

 

审稿人: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