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改革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0-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吕泽元)2020年6月1日下午2:30-4:30,外国语学院院领导、特邀专家及全体专业教师召开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汪火焰教授;全国优秀英语教师、湖北省优秀班主任、襄阳市隆中名师、22中英语教师尹红玲;武汉他拍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峰;中共襄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外联络科科长汪珂等四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在成主持。

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围绕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展开研讨。首先,英语专业负责人薛艳老师对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大会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专家各自发表了建设性意见。汪火焰教授认为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稿内容比较丰富,逻辑结构严谨,课程设置比较合理,他同时认真分析了现有修改方案中关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中的表达需改进的地方,对个别方向课程和专业教师队伍结合的问题给与了建设性意见,对外语专业高质量发展也给出了建议;尹红玲老师从英语专业教育方向角度出发,强调了未来教育方向需要重点培养的能力和素质,为英语专业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宝贵意见。郭峰老师从商务英语角度介绍了现代商务英语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对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对英语专业商务方向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课程设置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会议中专家与与会教师互动活跃,解决了教师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遇到的部分问题以及对英语专业未来人才培养的困惑。最后,陈丰杰书记对四位专家表达了感谢,并要求英语系进一步深入做好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审稿: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