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改革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沙龙--日语系暑期系列讲座第四讲

发表时间:2020-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宁军涛  张皓)2020年7月23日上午8:30,由日本欧亚财团资助的日本文化类系列讲座第四讲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教授张皓老师主讲,讲座的主题为《日本茶道文化》。

日本的茶道源自于中国,经平安时代、镰仓时代、室町时代、安土桃山等时代的不断发展演变,向全民推广。张皓老师在讲座中概述了日本茶道从古至今、从天皇到平民、从男性到女性、从国内到国际化的发展历程。茶道源于中国,在日本甚至世界得到推广,茶不仅是喝的一种饮品,其价值更应得到升华,如发扬传统文化,提高人物素养;调整人际关系,促进交流;作为高品位文化,提高精神享受;以茶为媒介,提高国际交流等。讲座过程中中日文交叉使用,使得同学们在了解日本茶道文化的同时,在日语听力方面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在中国传统文化保护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审稿人: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