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实践教学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外院举行湖北文理学院2018年度英语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8-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李丹阳)1227日晚,湖北文理学院2018年度英语演讲比赛在S4-315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北文理学院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承办。出席本次大赛的有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周立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在成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120余人。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是包括外教David Lee在内的5名外院专业教师。

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举行的院内初赛选拔,共产生出15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比赛分定题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其中,定题演讲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围绕“读书”“运动”“公益””三个关键词,自拟题目展开阐述,可辅之以图片、音频或短视频。才艺表演部分是附加分项目,主要考察选手对英语文化的理解和阐释。

在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妙语连珠,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或以雄辩的逻辑推理,配之以灵动鲜活的画面和优美动人的背景音乐,向观众们娓娓道出对阅读的陶醉,对运动的期许和对公益的领悟。观众们不禁频频点头,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在才艺表演环节,现场气氛一改之前的严肃紧张,变得活泼生动起来。选手们或用声情并茂的朗诵,或用优美动听的歌声,或用动感十足的舞姿,完美地向观众们阐释了自己对英语文化的感悟和理解,不时赢得现场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评委们在台下纷纷表示,选手们的多才多艺惊艳全场,他们身上洋溢着的青春、活力、自信让人印象深刻,成为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

说明: G:\DCIM\2018英语演讲比赛-1227\DSC_7210.JPG

(教务处副处长周立文作开幕致辞)(黄治勇 摄)

说明: G:\DCIM\101ND610\DSC_7440.JPG

(参赛选手作定题演讲)(黄治勇 摄)

说明: G:\DCIM\101ND610\DSC_7364.JPG

(外教David现场点评)(黄治勇 摄)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产生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优秀奖6名。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们表示,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让他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了学习英语的信心。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在成表示,一年一度的英语演讲比赛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已成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一个特色实践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今后会继续举办全校范围的英语学科竞赛,为同学们实践和锻炼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

 

审稿人: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