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科研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杨延宁博士作客隆中讲坛

发表时间:2016-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杨延宁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双语社会中的双语问题:谈新加坡翻译人才的培养”为主题的高水平讲座。杨博士在讲座中谈到由于新加坡的社会语言环境特殊,当地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普遍使用双语。这种得天独厚的语言条件,本应成为培养翻译人才的巨大优势,但是目前新加坡的翻译人才培养却不是非常成功,甚至出现了很多问题。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同三个现象有关:1)使用者两种语言的水平有一定的差异;2)双语环境压制了语言使用者的翻译意愿; 3)长期以来对翻译工作重要性的漠视。该讲座从这三个方面入手,梳理新加坡语言环境形成的历史背景,介绍新加坡双语使用的实际情况,分析新加坡翻译人才培养所面对的困境。这些讨论可以帮助我们审视中国的语言教育政策,从而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探索更佳的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和环境提供借鉴方法,同时也为避免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