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科研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金才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6-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家燕的邀请,我国著名日本文化研究专家、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金才教授于2013年3月28日访问我校,并分别举办了题为“中日文化冲突与文化认同的建构”的隆中讲座。刘金才教授在我国学界中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是日本语言文化研究领域里的重镇。围绕当前中日间“经稳政冷”的表象,分析其深层的文化原因,并探寻其出路,相信未来,树立“多元文化共生”之理念。他的讲座学术观点新颖、视角独特,听后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博得在场200多名师生的阵阵掌声。对学生提出的热点和现实问题一一详尽解答,讲座后与教师们就有关学科建设和科研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谈,并对我校日语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讲座中神情专注的刘教授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