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科研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处来我院做科研团队建设情况调研

发表时间:2020-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吕泽元)2020年6月10日上午,科技处秦军荣副处长一行在外国语学院一楼会议室就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外院领导班子、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曹秀萍主持。

秦军荣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表示希望了解外院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基本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共同磋商,拿出推进外院科研工作的有效措施。曹秀萍代表外院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现状和科研团队的组建情况,指出目前面临的挑战主要集中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高水平项目、成果缺乏、团队活力不够、科研经费不足等几个方面。院长汪国军、党委书记陈丰杰在发言中表示,外院在学科科研经费严重匮乏的情况下,依然出台了教师科研项目资助政策,大力支持和鼓励老师们从事科研活动,为老师们找资源、想办法、破难题,在困境中砥砺前行,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希望学校从经费投入、政策引导、资源共享等各个方面加大对外语学科的支持和帮扶。博士代表吴慧勇、范司永从国家未来发展趋势与需求的角度,对外语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和预判,从学校、学院、教师个体等不同层面,分析了导致外院目前科研困境的现实原因,并结合我校学科发展实际,提出“国际论文发表翻译服务外包”和成立“多语言应急服务团队”的意见和建议。秦军荣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建议外院汇聚科研精兵强将,结合学科优势,整合优势资源,重点打造一个特色科研团队,既能顶天,又能立地,既能走得稳,还要走得远,稳扎稳打,逐步做大做强,引领外院科研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她还表示,科技处将在经费支持、资源协调、政策制定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争取处院协同,共同推进外院科研工作不断创造新局面。

 

(秦军荣在外院科研团队建设调研会上发言)(吕泽元

审稿: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