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科研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沙龙--日语系日本文化类系列讲座第十四讲

发表时间:2020-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皓)10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日本文化类系列讲座第十四讲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本次邀请了欧亚财团(From Asia)首席研究员、日本明治大学兼任教授、在日韩国学者郑俊坤先生主讲,由井冈山大学霍耀林副教授担任即席翻译。本次讲座受到日本欧亚财团的资助,同时也是本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

本次讲座主要阐述了全球一体化的必要性和存在的意义。郑俊坤从他个人在各国的讲座经历为线索,从亚洲多元化的理解到全球的同一性特征,从吉尔吉斯斯坦大学到胡志明市越南国立大学,从各国科学家的数量比到各国的外国人口出生率,各国的移民人口比例,城市外国人比例等多角度分析,认为今后全球可能会成为超越民族融为一个整体。

审稿人: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