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科研动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秦军荣教授莅临外院做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21-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  王林)4月1日下午,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秦军荣教授莅临外院,应邀做学术交流,传授科研项目申报窍门和经验。外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报告会由外院副院长王林主持。

报告中,秦军荣首先分析了外院师资队伍情况,肯定了外院教师队伍所具备的科研潜力,梳理了国家社科年度项目、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社科前期重大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率和立项率,特别指出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立项率较高。她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科研项目,通过申报率促进立项率。

秦军荣以自己历经五年打磨成功申报国社科项目的经验为例,指出精准定位、项目选前期积累很重要,要选择具有前沿性和符合时代需求的选题,注意项目的前期积累,要在项目申报前期抓紧时间撰写和发表相关论文,夯实研究基础,为项目申报做好准备。她还就如何选题、如何撰写项目文本、项目申报应注意的事项等与教师们悉心交流。她特别强调,做科研要耐得住寂寞,集中精力,挤出时间,反复打磨,虚心求教,看准了的要坚定信心,坚持做下去,终会有回报,相信外院今年会有“好收成”。

本次学术交流,内容丰富,干货多多,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秦军荣真心传真经,真情解难题,让老师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审稿: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