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外院召开高级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王红萍)为切实加强外院人才队伍建设,贯彻实施人才强院战略,10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高级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丰杰主持,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支部书记、三办主任、专业负责人、博士教师及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出席。

研讨正式开始之前,陈丰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讲话精神,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他鼓励大家围绕外院高级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同破解难题,谋求外院发展。

随后,博士教师们和高级职称教师代表们围绕“如何有针对性地引进高级人才?怎么引?引来做什么?”“如何凝练学科方向?朝哪个方向发展?如何发展?”“如何建立有效的高级人才队伍保障激励机制?”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林博士指出,外院高级人才引进可扬长避短,灵活变通,在满足我院学科发展需求的基础上,适当扩大选择范围,同时注重现有青年硕士教师队伍的培养,实施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范司永博士指出,要将专业课程建设与专业研究紧密结合,推动高质量研究成果产出,为硕士点申报创造条件,积累基础。其他几位博士和教师代表也就当前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丰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外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思路可概括为三点:一是强化人才第一理念,落实“一把手”工程,实行领导包保制。二是引进与培养并举,把人才引进与学院发展统筹考虑,重点围绕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申硕目标、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不搞为引而引,盲目引进。三是引进急需人才,用好现有人才,培养后备人才。

院长汪国军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关键所在,迫在眉睫,各级干部和全体教职工都要重视起来,把高级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放在心上,克服困难,干出实效。

(研讨会现场)(曹秀萍 摄)

 

审稿人: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