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度师德考核总结- 杜静

发表时间:2019-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师德自评总结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弹指间又走过了一年,这一年中,我感受颇深。在各位领导与同事的支持与关心下,我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任务。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湖北为理学院教师守则》,做到了践行师德规范,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乐于助人,努力做受人尊重和信赖的老师。现就本学年的工作小结如下:

一、做一个学习型教师

教师的从教之日,正是重新学习之时。今年上半年, 本人全身心投入教科研工作。每堂课前,我都会查阅大量的相关资料,准备课本背景知识,并书写教案整理出最精炼的内容;课后,我会自我反思,查漏补缺,用备忘录记录课堂的闪光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督促自我学习,不断进步;工作之余,我每一天挤一个小时阅读专业类和文学类书籍,不断给自己充电,努力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文学素养。今年下半年, 在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本人有幸能去菲律宾德拉萨大学Dasmarinas进修,以加强教育教学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俗话说,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桶水。只有不断学习各学科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心理科学等知识,和同事一起学习和探讨专业知识以及教学的新观念、新思想,才能把这些新的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去。

二、做一个理念新的教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和变迁,固守以前的教学方法无疑画地为牢。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改革已经全面推开。本人在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的基础上,结合所教的学科,不断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在上半年的英语教学中,我把英语知识与学生的生活实际相结合,为学生创设贴近生活的学习情境,注重学生的探究发现,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合作交流,提高学习潜力。引导学生发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使学生明白知识的来源不只是课堂,更多的是来自对书本的理解和与同伴的交流。在下半年的进修学习中,我不断学习和探索菲律宾国家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将学习的重心放在课前,课堂上对预习的内容做适当的点拨。我将思索如何更好地组织课堂,尝试引导学生小组讨论,课前展示等教学方法。此外,我深知自己的言行举止代表学校,自己的行为也会影响学生。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做到待人礼貌,举止端庄,衣着朴实,为学校树立良好形象。在各方面做学生的表率,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的成长,做到言传与身教相结合。

当然,这一年来我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作为老师和班主任,我没有花很多时间深入寝室、深入生活去了解学生。习大大说过,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要想更好的做好教学和学生工作,就应深入理解学生和关爱学生。另外,由于新知识新思想总在不停的涌现,对新技术新教材我仍需加强学习。我将努力改善这些不足,争取在各个方面做得更好。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在得与失中思索,在学与悟中完善自我。我始终奉行踏实工作、虚心学习的原则,让教学生涯中获得的欢笑与成就成为我生命中的绚丽色彩,点缀着我生命的画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的总结与反省,不断地鞭策自己、充实自己!

 

 

 

 

 

 

 

 

 

 

 

 

 

 

                                                       杜静

                                                 20191220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