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度师德考核总结-袁在成

发表时间:2019-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湖北文理学院专任教师师德考核总结

                      外国语学院袁在成

回顾本年度,自己感觉工作充实,收获颇丰,一直在有计划、有态度地工作。作为教师,自己坚定要求身正为范,学高为师;作为管理人员,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承担了自己的任务。

在思想方面,自己积极丰富自己。坚定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使自己的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结合教师职业需要,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湖北文理学院教师管理规定》等文件,在理论上丰富自己,能把持正确的奋斗方向。

在教学方面,全身心教书育人。由于教师短缺,自己以身作则,给自己增加教学任务,先后担任了5个班的大学英语课程及1个班主任工作。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端正良好的学习态度,建设良好的学习风气,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有学习的方向、有奋斗的目标、有实现的希望,真正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学生在较好的氛围中也保持着学习的新鲜感、充足的动力。

在教学管理上,我积极探索,积极请教优秀的院系管理人员,尽最大的努力提升教学等方面的管理水平。

首先,进一步实施了以学生教师为主体的“三风”建设工作。因为我一直坚信,认识提高了、态度端正了、功夫下到了,成果自然就来了,故而在教学管理中狠抓了教师教风、学生学风、考试考风,以教师的好教风带动学生的好学风,以教师的严肃考纪促进学生的良好考风,学生监督教师,教师引领学生,做到学生以教师为榜样,教师以学生为骄傲。在今年的考风通报中,外国语学院通报率最低,在学风教风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

同时,为了在业务上更加规范,在工作中摸索出来了一系列的管理政策,统一称为外国语学院“34567”教学管理要求,即“三风”、“四严”“五必五严”“六好六来”“七带”,该管理对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另外,抓好系部建设、办公室及实验室管理工作。本学年,英语、日语、大学英语教学部在教学、学科竞赛、项目建设等方面都有较好的收获,尤其在项目建设方面完成了总体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力度,使外国语学院教学管理更规范,管理效果更明显。

在个人专业发展方面,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

1、申报获批教育部产学研项目建设立项2项

2、申报获批校级教研重点项目1项

3、《中国传统文化教程》(英文版)特色教材建设1项

4、《中国文化英语教程》在线课程建设1项

5、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1项

6、申报获批并建设成为示范基地2个

7、双百项目结题1项

8、申报教育部项目1项

9、申报国家社科项目1项

作为一名教师,我兢兢业业;作为一名管理者,我勤勤恳恳。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为了更好地做到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校服务,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力争创造更好的成绩。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