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度师德考核总结-廖李利

发表时间:2019-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师德总结自评

                                          廖李

本人一直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北文理学院教师守则》,无任何师德负面清单规定的言行。

新时代的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现自评如下:

一、本人忠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  

作为一名教师我感到无尚光荣,教师对人才的培养和文化科学事业的发展,起着重大的作用。因此要做好教师工作,就必须首先热爱教育事业。忠诚教育事业是教师职业道德培养的灵魂。

二、本人无私奉献,关爱每一位学生  

教育是一门艺术,只有走进学生心灵的教育才是真教育。爱是教育的原动力,教师关爱的目光就是学生心灵的阳光。我深知:一名老师,传的不仅仅是学之理,更应该是人之道。教育是艺术,是爱的共鸣,是心和心的呼应。只有热爱学生,才能教育好学生,才能使教育发挥最大的作用。可以说,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根本。  

三、本人为人师表,做学生的表率  

作为教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身教必然重于言教。要在自己的职业道德方面追求卓越,追求高标准,这是构建我们未来民族道德素质的基础。为人师表是教师最崇高的荣誉,也是教师的神圣天职。

四、本人努力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

教师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不仅要不断学习自己专业的知识,还要学习更多的其他知识,只有自己的知识广博了,才可以识破虚假信息,从而才能做到不转发错误观点,传递正能量。同时不断学习现代的教育教学理念,才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总之,本人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今后,本人会一直坚定地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