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度师德考核总结-王泽

发表时间:2019-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自评总结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9年,在院领导和同事的正确领导及帮助下,我认真完成了两学期的教学任务,在教学水平上,也有了一定的提高。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使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现对自己本年度工作作出总结,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优势,克服缺陷。

一.政治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领会新的教学理论。积极参加院里的政治学习,并做了大量的政治笔记和理论笔记,提高思想觉悟,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只有认真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拥护周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正能量。

二.教育教学方面

认真备课,保证自己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在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认真钻研教材,了解教材结构,重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努力增强上课技能,提高教学质量,保证了讲解清晰化,条理化,明确化,准确化,做到了层次分明,言简意赅,深入浅出; 在课堂上,自己特别注意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加,让学生学得容易、轻松且愉快;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比赛,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并在2019年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三.学生互动方面

尊重、热爱、平等对待学生。利用下班时间,补充了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以了解现在大学生的心理压力。作为新生班班主任,与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在学习、生活、同学相处及考研方面提供了一些建议。同时,尊重学生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生活感受和表现形式,鼓励学生通过不同渠道和方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四.其他方面

坚持以身作则,自重自爱,能够正确处理和学生间的关系,保证良性互动;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勇于探索,认真钻研学术资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遵纪守法,努力学习领会正确义利观,并坚持践行。

以上是2019年度我的自评总结。在新的一年,我将更加努力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

                              

王泽

20191221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