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度师德考核总结-赵荣

发表时间:2019-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师德考评自我总结

                                  

根据我校印发的《师德考核评价实施细则》的相关通知要求,本人在2019年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湖北文理学院教师守则》,无任何师德负面清单规定的言行,在政治思想、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关爱学生等方面主要事迹总结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积极要求进步,时刻严格要求自我,按时参加学校和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和在线培训活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热爱本职工作,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不断提高个人师德修养和政治素质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正能量灌输。

二、 教书育人方面:

 2019年,本人始终战斗在教学一线,不仅承担了外国语学院16、17级英语专业学生的二外德语教学工作,而且针对全校学生开设了《俄罗斯文化风情》、《德语入门》两门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学生近320人次。两学期教学工作量共计288学时。教学过程中,本人从无迟到、早退、旷课现象,尽管十月份以来,本人咽炎屡犯,愈发严重,但本着“为学生负责”的原则,依然充分备课,灵活授课,上好自己的每一节课。

另外,本人不断深入教学研究与探索,已基本完成去年申请立项的校级教研项目基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人本理念的外语教学新范式探索”(项目编号:JY2018025)的研究工作。撰写并在《扬州大学学报(高教研究版)》(2019年第3期)上发表1篇题为“大学英语个性化教学思考——基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测评标准”的教学研究论文。该项目拟于明年上半年结题。

三、科学研究方面:

1.继续进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俄罗斯学界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评析”(项目批准号:18YJC710101)的研究工作,今年科研经费到账3万元;

2.发表科研论文三篇:

序号

成果名称

刊物或出版社名称

发表时间

刊物级别

1

“中国确实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析弗.尼.舍甫琴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观

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

2019年第3期

CSSCI源刊

2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人本理念分析

中国考试

2019年第4期

CSSCI扩展

3

新时代公民媒介素养教育路径分析

湖北成人教育学院学报

2019年第2期

普刊

3.积极申报2019年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四、 关爱学生方面

2019年本人继续担任英语1612班班主任工作,毕业班的管理工作复杂而艰巨。本人经常走访鼓励在校考研学生,解决在外实习同学遇到的各种困难,关心慰问家庭困难学生,与心理有困惑和纠结的学生谈心,帮助他们解疑析惑,多次在网上召开各类主题班会,提醒在外实习同学按时回校参考应试等,超额完成学校规定的班主任工作量。在本人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拼搏下,我班今年被学校评为“学风优良班”,有两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一名同学获得校长奖学金并已收到香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综上,本年度师德考核结果本人自我鉴定为优秀。

当然,成绩只属于过去,本人在未来的一年里,会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为学院、为学校再创佳绩!

 

                                                外国语学院  赵荣

                                                 2019年12月22日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