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师德师风自评总结-蔡欣言

发表时间:2019-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师德师风总结自评

蔡欣言

本人蔡欣言从事教师工作以来,一直坚持“为人师表”、“以身示范”,严格按照教育部、学校对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现对自己的相关情况进行以下总结:

1.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湖北文理学院是的考核评价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执教。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开展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没有违背违反过国家和党的政策方针,同时对于新出台的法规准则进行及时的学习,深入理解。

2.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本人热爱教师岗位,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德为先,将学生的品德品质教学作为教学中的重要环节贯彻始终。

3.严谨治学,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教学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从备课、上课、课后总结等方面进行及时地更新和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严格按照课表安排开展教学,不存在随意调停课、迟到、早退等现象。

4.公平公正,廉政从教。在工作中,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从未接受过学生或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

本人从教时间不长,自知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比如在教学上缺少改革创新、对学生的交谈谈心不够深入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克服自身问题,不断完善,让工作越做越好。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