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师德师风自评总结-曹秀萍

发表时间:201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度师德考核自我总结

曹秀萍

根据学校师德考核评价实施要求,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北文理学院教师守则》以及师德负面清单,本年度师德考核自评总结如下:

一、坚定政治方向。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没有出现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自觉爱国守法。能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没有出现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

三、传播优秀文化。能够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在教育教学中传递正能量;没有出现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的行为。

四、潜心教书育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没有出现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或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五、关心爱护学生。能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没有出现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事宜的行为。

六、坚持言行雅正。能够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没有出现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或其它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

七、遵守学术规范。能够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没有出现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或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的行为。

八、秉持公平诚信。能够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在招生、考试、推优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没有出现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

九、坚守廉洁自律。能够严于律己,清廉从教;没有出现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的行为。

十、积极奉献社会。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正确义利观;没有出现假公济私,擅自利用学校名义或校名、校徽、专利、场所等资源谋取个人利益的行为。

十一、教书育人业绩突出。在教学中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双语文化素养、跨文化交际能力、批判性思辨能力、终身学习学习能力和和创新实践能力,尤为注重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在文化创新实践中,自觉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文化自强的历史使命。2019年度曾指导日语18级学生陈妍申报大创项目《襄阳地区历史文化名人及历史文化景点译介》,并获批省级立项;曾主持申报校级创新创业教研专项《大学英语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并获批立项。以上教研实践充分发挥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和文化育人功能,学生的双语文化素养、文化创新能力和文化自信均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在教学之余,能够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及时向所在任课班级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反馈班上精神、情绪有异常的同学情况,并主动与这些同学沟通交流,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能够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曾多次匿名在水滴筹平台为我校孔明学院往届毕业生张婷婷同学及由其他同学、朋友介绍的需要帮助的陌生朋友捐款,积极传递社会温暖。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本人将继续谨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做一个有深度、有温度的高校教育工作者。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