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师德师风自评总结-陈曌赟

发表时间:201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陈曌赟2019师德自评总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都充分说明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反躬自省,2019年本人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做的还不错。

首先,本人热爱和关心学生。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是否热爱自己的学生,实际上也就决定了教师教育工作的成败。有些毕业生已经毕业多年,还与我保持联系,在她们的工作中、生活中,我仍然给予中肯和真诚的建议。当我看到同学们有的成了独当一面的驻外翻译,有的在梦想的城市逐渐站稳脚跟……我体会到了桃李满天下的快乐。看到在自己的帮助下,她们逐渐成长,内心的满足感让我更加热爱教师这份职业。

其次,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本人保持着高度的政治觉悟。在与学生相处中,时时传播符合党和国家政策的正能量,对有可能分裂我国的言论和行为零容忍。2019年在访学过程中,看到有人在校园纠缠同学进行传教,本人及时上前予以制止。“近年来,高校内部及周边频繁出现非法传教行为,严重威胁、干扰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作为教师,即使不发生在本校,对有损高校师生意识形态安全的行为也应该及时予以制止。

再次,本人自2019年8月起在菲律宾德拉萨大学达斯马校区攻读英语语言学博士学位。在异国他乡,个人一言一行亦代表祖国。本人在国外政治思想坚定,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领导,大至中国法律,小至个人形象,本人都努力遵守维护,不给祖国抹黑。作为一名教师,不管身处何地,都努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在学习中,本人珍惜深造机会,在专业学习上力争上游,不断更新知识,争取毕业后将前沿、系统的专业知识传递给学生。在私生活中,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清廉从教,乐于奉献,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

总而言之,通过师德总结和自省,我认识到加强师德修养对自己教育教学工作的推动作用。我相信自己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一定会不断提高对教师道德的再认识,规范自己的行为,随着时代的前进,不断地更新自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做到寓德于教,为人师表。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