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师德师风自评总结-韩慧

发表时间:201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师德师风自我评价总结

韩慧 外国语学院

本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本年度认真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住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学习、领悟、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在教学工作上兢兢业业,课前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课上关爱学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课后认真批阅作业、利用多种渠道实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并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努力去做一个深受学生尊重和爱戴的老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的教学也一样,“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没有课前和课后的充分准备,没有一颗热爱教学和热爱孩子的心,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很难上好每一节课。

在科研能力上,积极向科研能力强的教师、教授请教。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科研培训课程及会议。每天挤时间阅读专业书籍,不断给自己充电,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内涵。

回顾这一年的各项工作,尽管自己一直奉行踏实工作、虚心学习的原则,但在某些方面做得还不够好。爱学生,就必须把学生当作朋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今后在关爱学生这方面,需要自己积极主动去营造机会深入了解学生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对待学生要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慈母般的爱心去做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