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师德师风自评总结-胡国敏

发表时间:201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自评总结

 

   本人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湖北文理学院教师守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没有任何师德负面清单规定的言行。

在思想方面,坚持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严格要求自己。通过网络在线培训,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课程,对新时代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对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合格教师有了更深的理解。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成为党和人民的奋斗目标,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新使命。站在中国教育“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节点,身为人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倍增,同时也增强了身为教师的责任感。

在教学业务能力方面,不断思考如何提升自身的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通过自学网络课程、观看中国大学慕课等免费视频课程和参加教学研讨等形式不断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反思和探究提高专业水平

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热爱教育,热爱学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想品德。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尽力抓好每一个教学环节,上好每一堂课,努力做一个受学生尊重和信赖的好老师。

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也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学生活动,关心关爱学生,和新生交流谈心等。尽可能了解学生各方面状况,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学业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胡国敏)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