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师德师风自评总结-黄雯

发表时间:201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师风师德总结

黄雯

 

人民教师这个职业光荣且责任重大,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接班人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要无愧于这个称号无论是专业技能方面还是师风师德方面以下是我对自身师风师德的自我评价总结

首先,在思想认识方面,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在政治上始终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党员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听时政英语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和时事动态,保持政治敏锐性。近期一些高校出现师风师德腐败不堪的现象,我对于校园内的斯文败类深恶痛绝,并且拿他们的事例警醒自己,为人师表不仅仅是表面的幌子,是实实在在做好老师的一份事,给学生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倘若象牙塔都污浊不堪,老师如果辜负学生的信任,学生们对外面社会又如何会有信心?

其次,在教书育人方面,我深知自己不仅仅是一名教书匠,传道授业解惑一样也不能少,教书重要,育人更为重要。我时时学习,从自己教授的课程中学习,从学生身上学习,在网络上学习,走出去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我用自己爱学习的好习惯影响着我的学生们,告诉他们英语系的学生尤其要保持每天学习英语的好习惯。但是只是专业过硬也是不够的。如果教出的学生专业技能优秀,但是品行道德不过关,只会成为社会安全更大的威胁。所以在我的每堂课上,我都会应时应景配合课程主题,把做人做事的准则贯穿其中,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还经常分享自己的人生的经历和教训,帮助他们更快的找到人生方向。一部分同学们表示我给他们的人生启发很多,对他们的人生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

最后,在关爱学生方面,我尽可能地关怀每一位教过的学生,甚至是素不相识的我们院里的或者学校的学生。我把他们当作自己孩子一样呵护,主要是学业上的关怀,关心他们目前的学习情况,帮助他们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我也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和日常生活状况。2013年,我担任班主任的班级1311班的两位同学都因为家里父亲患重症急需医疗费用,我前后捐了共两千元,虽然钱不多,但也是一份心意。我会尽我所能帮助我的学生,在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来。

当然,我也还有很多的不足,比如没有能够每天坚持“强国学习”软件的学习,在科研上没有大的进展,不能在这方面更多地带领学生们。在专业技能上,我还有更高的追求和向往,目前时间紧迫和工作压力造成进展缓慢。我会常常拿老师的职责提醒自己,以好老师优秀老师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改掉缺点,更高效地为学生们服务。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