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师德师风自评总结-杨芳庆

发表时间:201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的工作中本人能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学校教学计划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湖北文理学院教师守则》,做到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尊重学生、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现将本学年的师德情况总结如下:

 

一、 在思想政治方面:

本人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作斗争的思想和作风。

 

二、教学育人方面:

在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加强教育教学专业理论和业务的学习,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认真参加教科研互动,和同事们一起学习和探讨专业知识以及教学的新观念、新思想,并把这些新的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本人始终把师德放在第一位,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对学生热心、耐心、贴心,不歧视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发现学生进步之后,及时表扬,激发学生的荣誉感,并且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树立正确的人才观,重视对每个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良好个性的培养,不用学习成绩作为唯一标准来衡量学生,与每一位学生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相互尊重的关系。关心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努力发现和开发学生的潜在优秀品质。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严慈相济,教学相长,诲人不倦。

 

三、 学术道德规范方面:

在学术活动中,本人充分尊重已经获得的研究成果;引用他人成果时,注明出处;所引用的部分不能构成引用人作品的主要部分或者实质部分;从他人作品转引第三人成果,注明转引出处。坚决做到不伪造篡改科研数据结论,不抄袭与剽窃他人作品。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尊重他人劳动和学术成果,维护学术自由和学术尊严。诚实守信,力戒浮躁。

 

四、 奉献社会方面:

本人积极传播优秀文化,普及英语知识,热心公益,服务大众。主动参与社会实践,自觉承担社会义务,积极提供专业服务。

 

五、廉洁自律和言行举止方面: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树立优良学风和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语言文明,待人礼貌,举止端庄,衣着朴实。使自己在思想、学习、劳动、生活等多方面做学生的表率,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