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人才队伍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人才队伍 >> 正文

2019年师德师风自评总结-朱宇丹

发表时间:201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个人师德总结自评

朱宇丹

本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崇德修身,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

一、在思想上,政治方向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

二、在教学工作中,2019年上下两个学期皆是任课门数多,任务重,但是本人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对学生负责,认真备课,尽力上好每一堂课,每一个环节都不敢有一丝懈怠。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也注重与学生心灵的沟通,努力成为学生的严格仁爱的良师益友。本人深知教师的职责是教育学生,然而学生的思想品德在很大程度主要是被教师“感染”出来的。“教学中依靠的是富有感染力的课堂气氛以及教师的人格力量和起表率作用的言行举止。”通过语言文化的认知学习过程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思想品德和行为规范,同时有利于学生将所学知识内化为稳定的行为和心理模式。尽力将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本人所带的每一门课程都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和人文情怀;注重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的同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努力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落到实处。

三、在班主任工作中,对待学生公平公正,也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学生”,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牵挂。2019年上学期是所带班级英语1512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学期,有少部分学生考研。本人帮助通过国家线的学生准备面试,并进行考前心里紧张情绪的疏导,也尽力邀请学生所报考学校的专家给予指导。班上最后有8名同学考取国内211、985大学或者境外高校的研究生。1512班在英语专业班级中考取研究生人数最多。班上的大部分学生选择就业,本人关注他们的就业动态,有时给予面试指导,并以自身多年工作的经验给学生提出建议,为学生的就业提供帮助。除了考研二战的学生和已经录取的学生,其他学生都已经就业。当时,对于考研失败的学生以及在求职过程中受挫的学生,本人及时引导他们尽快从挫败感中走出来,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培养逆境中不气馁不放弃的奋斗精神。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摆脱困境,完善自我。

四、在指导学生科研时,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学术规范。本人在科研上首先做到严于律己,严谨治学,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2019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省级立项,同时指导学生发表两篇论文。

今后本人还需继续努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全方位地提高自己,也争取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做得更好。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