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科平台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平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对标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曹秀萍) 三月春光无限好,干事创业正当时。为落实校党委对标一流学科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号召,3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系部负责人赴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取经学习,向双一流兄弟院校进行对标交流,并与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甘文平、院党委书记马建平、副院长马文丽及各专业负责人等举行座谈。

甘文平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当前在大文大理分类招生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外语学科在以理工发展为重点的学科生态环境下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应对挑战和突破瓶颈的思路和做法。双方就加强进一步合作和柔性人才、项目和成果引进框架进行了意向性商讨。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就如何有效地激励教师教学科研业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申办专业硕士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外国语学院院长汪国军在答谢词中表示,非常感谢武工大外院同仁们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传经送宝,受益匪浅,相信此次交流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将为我校外语学科建设和发展带来启发和借鉴。

此次对标交流活动之前,外国语学院分别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学科负责人/博士座谈会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围绕“加快学科专业对标建设,推动外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集思广益,认真梳理外院近5年来的主要成绩和差距,就影响外院发展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如何对标,学院下一步发展的重点、突破口和主要措施、需要学院或学校解决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我们进一步找准了差距,明确了目标任务,也更加坚定了信心。

        157DC
                                (双方热烈交流中)(王瑛 摄)

               

(双方代表会后合影留念)(袁在成 提供)

    审稿人:陈丰杰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