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交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盛文忠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发表时间:2019-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向朴容 肖陈毅)412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盛文忠应邀做客隆中讲坛,为日语专业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日语格助词的句法功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书记李小俞主持。

      盛文忠从日语的语言类型以及日语格助词的性质为同学们阐释了日语的句法结构,并列举了一系列生动形象的例子,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日语格助词的用法及功能。在详细甄别格助词的过程中,盛文忠引导师生们以发散式思维深入语言学习,探讨认知语言学的奥妙,其新颖独到的见解征服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专业针对性强,使师生们对日语格助词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日语学习乃至语言学习的浓厚兴趣。

(盛文忠教授讲座现场)(付光辉 摄)

 

审稿人:曹秀萍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