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术交流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9年湖北省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2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外国语学院 王瑛)7月22日,2019年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暑期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樊葳葳教授,秘书长刘兴全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杨虹教授,武汉大学汪火焰教授,湖北大学徐秋梅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张红玲教授,以及来自湖北省各大高校和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近60余人齐聚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探讨。湖北文理学院副校长刘伦钊、外国语学院院长汪国军、书记陈丰杰、副院长袁在成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委员会秘书长刘兴全教授主持。

下午14点30分,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正式开始,副校长刘伦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湖北文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对我校的英语教学情况作了整体梳理和介绍,并代表我校师生对参会嘉宾致以热烈欢迎。他指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多年来在推动大学英语教育的发展和改革上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湖北省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外国语大学张红玲教授从跨文化交际角度就中国英语教学的现状与问题作了报告。张教授首先介绍了英语教育的现状,并提问:当前大学英语教学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学生的学习动机是什么?老师的权威何在?她认为当前英语教育需要人文性改革,不能仅仅把语言当知识传授。在大学英语课堂上,需要开展的是人文性、思辨性的活动,这是任何机器和人工智能都代替不了的。

随后武汉大学汪火焰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外语教育的困境与方向”的主题报告,并通报了教指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最新动态。他从新时代的国家战略与人才培养,大学外语教育的使命与困境,大学外语教育的方向与新格局等角度对新时代大学外语教育发表了看法,并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了解读。

阿里巴巴钉钉公司代表就信息技术助力传统教学方式数字化转型升级进行发言。介绍了基于钉钉的数字教学平台在高校大学外语教育上的应用以及相关项目。外研社和外教社代表分别介绍了大学英语类教材出版的前沿动态。

最后湖北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樊葳葳对会议作总结发言,由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摄影者 韩梅

审稿 袁在成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