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跟妈妈学手艺

发表时间:2020-03-13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英语1913班 吴洪岑)今年的寒假非常特殊,也格外的漫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入侵中国,重创武汉和湖北。作为一名湖北籍的大学生,每当看到那么多鲜活的生命被疫魔夺走,看到那么多人被迫居家隔离失去自由,我心里感到非常难过。同时,当看到党中央一声令下、子弟兵和白衣战士从全国各地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时、当从电视上看到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了抢用生命护佑生命时,我又在感到无比的激动自豪和崇拜敬畏的同时,更加充满希望,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我相信同学们都或多或少的有些感悟和收获,由于居家隔离,我们正在经历人生中难忘的记忆。不能出门、不能到一线为抗疫做贡献,但我们可以居家线上学习的同时,可以学手艺,练才艺,充实我们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和品位。与同学们交流中得知,有的同学学会了吟诗作画,有的同学学会了种植花草。当然,我也不敢落后,我向妈妈学手艺,学会了如何制作酥肉。

妈妈自然很开心的当起了场外指导,教我烹制酥肉的方法。先是准备制作酥肉的材料,五花肉、花椒粉、五香粉、鸡蛋、面粉、油和盐等等,还真不少。“来吧,开始啰”。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我显得格外兴奋,也很有仪式感。首先将五花肉切成手指大小长短的条状,然后放入盐将肉条腌制十分钟左右,再放入五香粉和花椒粉搅拌均匀。”妈妈不时指点着,显得很开心幸福的样子。按照妈妈的指导,我将三个鸡蛋打散后,把鸡蛋液倒入肉中搅拌后放入适量的小麦粉搅拌均匀并放置十分钟左右。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切勿用大火,中火将油烧热,把肉条放入锅中定型即可盛入盘中。最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用大火加热,将全部定型的酥肉放入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一盘美味可口的酥肉完美制成啦!

我开心极了,让家庭成员们分享我的杰作,看到爸爸有点夸张的品尝“山珍海味”的动作,大家不约而同地笑了,我很有成就感。是啊,学习烹制美食,让我体会到妈妈的爱,家庭的幸福。每一道美味佳肴都是用心在制作。看着爸爸妈妈吃着我做的酥肉,他们脸上满足的表情,我感到特别幸福。体会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和生活的乐趣。看来平时只管吃妈妈做到饭菜,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没有真正体味“谁之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惟有今天亲身经历过,才能更加珍惜和感恩。

(审稿人: 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