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4月份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4-10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 通讯员 马晶晶)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落实《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实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阶段性目标和年度目标,外国语学院于4月10日下午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推进会,院领导、系主任书记、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和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外院党委书记陈丰杰主持。

外院党委副书记张婷婷通报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反馈了外院前期工作,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就业主要任务。强调要紧盯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分析研判现存的问题,精准制定落实措施。学工办和毕业生班主任做到“周报告、周分析、周督办”,及时督促与跟进;动态掌握已签约、达成就业意向、考研、就业无头绪无意向、学业问题、心理问题、就业困难等各类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同时加强与论文指导教师联系,统筹跟进毕业、学位、就业相关工作。

毕业生班主任宋之允、赵荣、宁军涛和呙小云分别汇报了各班毕业生就业的现状,逐一了解每个学生“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实时状态;论文指导老师薛艳、李小俞分别报告了自己所指导的毕业生的论文、就业、考研等情况,表示将主动关心关爱学生,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毕业、就业工作。

外国语学院院长汪国军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一是前段时间大家工作很辛苦,也很有成效,学工办、班主任和论文指导老师付出了艰辛努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工作势头。二要要抓住时间节点,抓住有利时机,提前谋划、及早行动,抢时间,赶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三要加强指导,协同作战。包保领导要带头落实包保班级、包保任务、包保责任,党员干部要包保到个人;学工办要加强指导监督;班主任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抓落地;论文指导老师要发挥作用,联络学生,协同配合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四要强化工作理念,加强宣传教育。要引导毕业生树立“一次就业不是终身就业”“先就业再择业”等就业工作理念。要及时宣传国家、省市针对湖北高校和毕业生的就业最新政策,开辟网络云应聘等多种渠道,引导毕业生做好两手准备,积极应聘,主动就业。希望大家多努一把力,多想一些办法,协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多渠道就业,人人就业。

(审稿人 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