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生工作
  •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96号
  • 0710-3590196
  • 0710-3590707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院开展五月心理研判会

发表时间:2020-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外院通讯员:寇辰雨  马晶晶)5月29日,外院在开展了17-19级线上心理研判会,本次研判会由辅导员马晶晶主持。

马晶晶老师首先关注了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的情况。各班心理委员依次报告同学们的学习和心理情况。虽然本学期大部分为网络课堂,但是绝大部分同学也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上课积极性很高,能够自我消化。但是也有少部分同学因网上学习的效率和结果产生了焦虑。会议就个别困难情况进行研讨,从心理帮扶、学生管理、朋辈互助等多角度共同商讨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就我院在跟进帮扶学生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马老师强调学生干部需要不断学习,加强对于其他同学和自身心理多维度了解,为学生心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会议还对心健部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后期心健部将推出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相关的推文,并要求各班心委及时了解到每个同学近期的心理状况。

研判会全面了解和评估了外院学生心理状态、加强了学生心理危机和干预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接下来,心健部将定期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研判会并组织学习各类心理健康知识,以提高每位同学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审稿人:张婷婷

 

   


© 2017 湖北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电话:0710-3590707